紫燕0599

彼岸花12

       烤串刚端上来没一会,由远及近一阵急促杂乱的脚步声传来,林若梅茫然四顾,就见对面小叔叔身后飞快的跑过一群男青年,卷起一阵五味杂陈的风。

仔细一看,还个个手上似乎都有棍棒一类的东西。那情形活脱脱就和电影古惑仔上似的。

一设想到血流成河的场面,林若梅就心慌意乱,手脚细细的发抖。

林志辉也扭头看了一会那群人去的方向,回头见若梅脸色不佳,知她打小就厌弃这些打斗争执的场面,便赶紧叫摊主将烤串打包,准备带她离开。

林志辉一面听着不远处的争执拉扯劝架之声,一面接过打包袋,正打算拉侄女快走,打斗已经在不远的江边开始了。

惨叫和惊呼此起彼伏。身边有人已经掏出了电话打了110.

吃夜宵的人很多,不乏胆大的围观喝彩,也不乏胆小的两股战战。纷纷让出场地供这些人发挥技艺。林志辉一面掏出一包湿巾给若梅擦手,安抚了几句:“别怕,我看一眼就走。”一边也凑到围观的人墙边围观。

他个子高,这种事倒是得天独厚的好条件。

很意外的,他看见打斗的青年里有一个熟人。

叶建国。

彼时他手里居然攥着一把匕首,胳膊上衬衫上都有血迹,不知道是他本人的还是别人的,但是此刻叶建国就像一头暴怒的猛兽,咆哮着,挥舞着,让林志辉也觉得心生寒惧。

这个人还斯文尔雅的与自己来往过年余。

这个人还惦记着自家的侄女。

······

林志辉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远远站在充电灯下仔细擦手的娇弱文静却掩不住惊慌神色的侄女,心里愈发难受。他飞快地离开了围观人群,快步走到若梅身边催促道:“快回去吧。一会警察就要来了,我们这么晚掺杂这些事不大好。”

林若梅就着灯光看了看双手,清洁的也差不多了,便将垃圾一股脑丢进了垃圾桶,挂在小叔的胳膊上,毫不迟疑的离开了是非之地。

从这里回学校去大约还有两公里不到。

路灯的光努力的扎破蓬松的柳树枝叶,落在地上是大大小小的光圈,或错落,或交叠。两个人既然离开了喧嚣唱和,并肩走在寂静的人形路上,便有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林志辉瞎扯了几句淡,忽然想起叶建国挣扎要摆脱拉劝的兄弟,挥舞着匕首往对方身上戳的场景,便皱眉问道:“梅子,那个叶建国有没有对你表白过?”

“他喜欢我?”若梅一双眼睛瞪得溜圆,黑白分明的眼珠和微张的小嘴巴,发出了她心底强烈的喧嚣不安。

林志辉顿了一下,又安抚道:“开过几次玩笑,被我拒绝了。”

林若梅蹙眉道:“亏了他想!他有什么底气和你开这样的玩笑?天下男人死绝了,我也不会看上他的。”

林志辉悬着多时的一颗心,这才堪堪触底,长舒一口气,道:“最好如此。我还怕你颜狗附体,看他生得好被他外表迷惑住········”

林若梅嗤笑道:“小叔太瞧不起人!我就是颜狗,也被咱家的靓男美女亮刁了眼睛。咱林家的帅哥美女,随便挑一个出来,也比叶大帅哥好看。”

林志辉想想,似乎也是如此道理。既然不是颜狗,若梅文采和做人都有谱,再怎么着也不应该看上个太差的人吧?大哥死的早,就这么一个孩子,要是过得不幸福,可不就挖了七爷一大家子的心么?若梅给人的第一感觉总是阳光爽朗的,只有林志辉知道,她内里的温柔与缺乏安全感。

还有时不时关注梅子的四爷六爷呢?会不会对若梅有所安排?

…………

林若梅突然在小叔胳膊上拍了几下,笑了起来。林志辉被她笑蒙了,莫名其妙问道:“傻笑什么?”

若梅忍笑道:“小叔,你说我是不是一个遗传学的手抄本案例?”

“什么意思?”林志辉一头雾水。

林若梅分析道:“你看,我爸帅吧?你们一辈兄弟姐妹快有二十个了吧?有一个丑八怪不?个个都跟3D打印的一样,浓眉大眼,国字脸,男的身高一米八是标配,女的身高都在一米七左右。我说的不错吧?”

林志辉思索了一下,应道:“错是不错。但是也不绝对,你志新叔叔就不是浓眉大眼,单眼皮还黑皮。”

“哎呀”  林若梅打断叔叔的话:“那是像二婶。行吧行吧,没一个难看的吧?” 

林志辉略有自得道:“那是。个顶个的好看。” 

林若梅将手从叔叔的胳膊圈抽离,快走几步,转过身来面对着小叔,一面缓步后退一面指着自己的脸,问道:“那我,是不是我爸爸在垃圾堆捡的?还是别人生了女孩子不要送的?你看看我脸上哪有一毛钱林家人的样子?”

“怎么没有?”林志辉笑笑:“你眉毛眼睛好看。你聪明可爱……

林若梅搓搓胳膊:“求你了!小叔!留点余地吧!”

“好吧,到了,去我房里把烧烤转一下,吃了早点休息。”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