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燕0599

彼岸花 11

  1.   小叶走后,林若梅将门关上,安心备课。忽然听到外面有同事一边吃饭一边聊天经过,才发觉该吃饭了,便伸了个懒腰打算开门去食堂吃饭,却见林志辉端着俩饭盒走了进来:“又忘记时间了?”

林若梅嬉笑道:“还是跟家里人在一起上班舒服,冻不着饿不死的。”

林志辉啐道:“你大学怎么没饿死呢?”

林若梅揭开饭盒,见里面都是自己常吃的菜,赶紧开吃。

忽一抬头,发觉小叔也对她的盆栽感兴趣,便跟过去道:“你别碰!”

林志辉抬眼看着她:“我没碰,你紧张什么?”

“我怕你碰坏了。”

林志辉瞪着侄女道:“我不碰,你这盆栽也只活的了一年。”

若梅白了小叔一眼:“你瞎说!”

“我瞎说?你从小到大,养过的花花草草没有一千盆也有九十九盆,你看看除了大大小小奇奇怪怪的陶盆,你还剩下了什么?”

林若梅努力挣扎道:“有一盆仙人掌至今还在······”

林志辉忍笑道:“在,还是我及时将它移到花圃里,否则现在渣都不剩。你连仙人掌仙人球都养得死,还弄这个干什么?”

林若梅哽了一下,半晌道:“我喜欢,随我。”

林志辉切了一声:“随你随你!我到不是为别的,这彼岸花本就寓意不佳,怕你养在屋内,会带来奇奇怪怪的厄运。”

“我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能有什么厄运······你的唯物主义学哪去了?”

“好吧。”林志辉摇头道:“你养吧。我家有一块古玉,是外祖家传的,据说辟邪,这星期五回家我翻给你,别给我丢了就行。”

林若梅含笑看着小叔道:“我记得七奶奶说,这块玉将来要留给你老婆的,你给我干嘛?我将来嫁人了,这块玉也跟我去人家吗?”

“放屁!”林志辉骂道:“谁说你要嫁人的?你要将该你的东西拿回来,在家招赘个好女婿,生的孩子要姓林。不然,你爸爸可就断了香火了。”

林若梅嗤笑道:“小封建!我要是真喜欢谁,才不想那许多!林家人丁兴旺,怎么也求不到我头上传承香火。”

林志辉还从没有听过乖侄女怼他,略怔了一瞬,乐了。他伸手在侄女头上轻轻一揉道:“我倒是不管你,反正家里是那个意思。恐怕你小姑巴不得你出嫁呢!”

林若梅话语里,也不由得沾上了一丝萧瑟道:“随他们折腾去吧。只要她们心里过得去。我也想得通,爸爸不在了,我跟着几个姑姑开战争家产,恐非爸爸的心愿。爸爸原意也应该是希望我过得舒适安心,既然我目前过得很好,比姑姑们甚至还要安心些。那我还争什么呢?”

林志辉不由轻轻一叹:“梅子,将来那个小子有福气,会娶到你哦。”

林若梅莞尔道:“小叔你也会有特别好的福气,会娶一个你特别中意特别贤惠的小婶子的!”

林志辉唇角勾起,在侄女的小脸蛋上摸了一下,随手拿起饭盒:“我走了,我晚上有自习。”

一面说一面往外走。

林若梅道:“我也有自习,下自习后咱俩去吃烧烤不?”

林志辉回头,作了一个OK的手势。

是夜,叔侄俩下了晚自习,悠闲边走边聊着各自班级上的趣事,缓缓来到江边的夜市上,找了个干净的位子坐下了。

林志辉点了一堆烤串,在等待的功夫,林若梅闻到了麻辣小龙虾的味道,没经住诱惑跑过去买了三斤。林志辉也买了冰啤酒和冰可乐,俩人边剥边吃,继续聊着闲话。

江边晚风习习,灯光乱而明亮,奇奇怪怪的香气跟着四处飘散的烟雾水汽在一呼一吸之间,特别引人迷醉。

林志辉眯缝着眼,饮了一口啤酒,看着面前直接上手大快朵颐的侄女儿,莫名有一种满足和幸福感充盈着合体上下。

那一刻,他真的莫名希望,余生就这样延续下去。

陪着温柔可爱的侄女儿,过着天皇老子都不管的生活。

林若梅无意中一抬头,正好对上了小叔含笑的眼,莫名心抖了一下,茫然问道:“不好吃吗?”

“嗯?”林志辉没听清。夜市上人声鼎沸,若梅的声音很快被割裂成轻飘飘的几个隐约的音符。

林若梅拿手点了点面前剩下不多的麻小,笑眯眯的看着小叔,勾起嘴角,脸颊上浅浅的酒窝格外引人有戳一戳的愿望。

林志辉摸出一根烟:“你吃吧,我留着肚子撸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