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燕0599

彼岸花 10

10  崔馨月独自坐在看台上,俯视着在场地上尽力挥洒汗水的帅哥们,视线却一直被某人牵拽着,不敢移开哪怕一瞬。

忽然胳膊被人碰了一下,下意识吓了一跳,抬头一看,原来是叶建国和方宏来了。

叶建国将一瓶冰农夫山泉递给她,自己也将手里的一瓶咕了一口,咽下去问道:“怎么只你一个人在看球?林若梅和刘芳呢?”

“林若梅有夜自习,宿舍备课吧?刘芳被人约去吃饭了。”

“谁?”

“国税的小赵。”

“可以啊!”叶建国笑了笑:“小赵前段时间不是追着实验小学的徐老师跑吗?”

崔馨月撇撇嘴,不屑的说:“徐老师跟国电的陈局长好了。”

叶建国一脸懵逼。追问道:“陈局长有妻有子啊!”

崔馨月白了他一眼,道:“男人嘛!日子久了大多会见异思迁。有什么稀奇?有妻有子并不妨碍他在外面寻找新的目标啊?对吧?”她又在叶建国脸上冷淡的扫描了几趟,道:“你不还是一样?”

叶建国一愣:“我怎样?”

崔馨月哼了一声:“你前不久还在和吴大小姐卿卿我我,还没断干净呢!现在又瞄上了林若梅吧?”

叶建国违心的否认道:“没有。”

崔馨月更鄙弃的看着他:“你没有?要真的没有最好了。若梅干干净净的,规规矩矩的好孩子,你可千万别凑上去。”

叶建国差点被一口凉水呛死。

看着崔馨月的背影,方宏低笑道:“这崔老师有意思。”

叶建国恼怒的也站起身:“有意思个屁!起来了,回去!”

方宏挣扎了一下道:“来的时候你说打球,见插不上了,就说看球。现在球还在打着呢·········”

叶建国没好气的说:“那你在这里看一会吧。我去乒乓球室里玩一会。”

方宏不玩乒乓球,也就随他去了,安心坐在看台上观战。

叶建国闷头一个人往活动室走,心里万分的不解:按他的了解,林若梅仅仅就是名校毕业,曾经的两考状元而已,除却学霸加持这个光环,这个女孩子实在很普通。普通到走在街上,撒进人群里都找不出来的那种。

而且她亲爷爷奶奶对她似乎都不算很亲近,她的小姑姑甚至还隐约有一丝敌意,当然,这个敌意按照自己的推断,应该来源于志伟宾馆的归属权。

可是目前来看,林若梅不知道是傻,还是不谙世事,至今也未见她对于父亲当年留下的产业有任何兴趣。

她的母亲改嫁到了本村,又生了一个小弟弟。家庭环境似乎很一般,和小康都不沾边。

林若梅的吃穿也很随意,除了身上穿的一些品牌的运动服,和职业装之外,很少穿裙子。据他们女孩子几个打闹的言语猜测,林若梅的体型有缺陷,萝卜腿。

可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被林志辉一家子视同至亲心肝宝贝,林七爷家庭条件挺好的,生了一儿俩女,林志辉老小。据林志辉说他家所有的资产最初都是林志伟的,也许是老七知恩图报吧。

思索间,他糊里糊涂来到了林若梅的宿舍门前。

门关着在,透过窗口,他看到一盆开了一半的彼岸花,静静安坐在一个方凳上。

那个方凳放在林若梅简雅整洁的房间角落里。

没有一丝阳光直射的地方。

“你找林老师吗?”

一个浑厚的男子嗓音在身侧响起来。

叶建国吓了一跳。他侧头一看,是陈老师,站在那儿抱着几本书和尺子量角器,站在那里一脸探究的神情。

叶建国讪讪道:“哦,不是。嗯,是的。我来看花的。”叶建国伸手指了一下屋角那株彼岸花。

陈老师也伸头看了一下,嗤笑道:“这也有什么可看的!后山坟场旮旯里大片的都是,这林若梅也是奇怪,这种阴鸷的花也敢放在室内养。”

一边摇头,一边走开了。

叶建国也转身欲走,却正正对上了一双清澈明亮的星眸。

林若梅手里拿着书和笔记本站在前面。

她显然也不解叶建国为何在此,蹙眉问到:“小叶找小叔吗?他此刻应该在室内篮球场,在和二中的教师队PK呢!”

叶建国咳了两声,道:“我去看过了。”

林若梅哦了一声,便移开目光,开门进屋了。

叶建国跟着过来,却不好意思进去,便伫立在门口处,没话找话问道:“林老师,你这花要开了。”

林若梅凑到花盆边上下左右打量了好一会,笑道:“开全了才好看呢!”

叶建国看着她明丽清纯的笑脸,心里有些痒痒的感觉爬出来,又不知道从哪里挠起。只得呆呆的看着,一句话也接不上来。

林若梅看了一会,又伸手轻轻碰触花瓣,一触即放。凝视良久,才发现小叶还在门口发呆,一头雾水的走过来问道:“你在这里发什么呆?”

叶建国这才醒神道:“不好意思。我想关于彼岸花不祥的传说去了。”

林若梅却脸上淡淡的,眼睫垂下轻轻颤了两下:“你们俗人懂什么?”

叶建国这才发现林若梅的睫毛很长,尤其是尾羽几根。眉毛又细又长,没画过的痕迹,应该是长成这样的,略略做过修饰。唇色浅淡,唇形薄,鼻梁不高,肤色出奇的细嫩。

叶建国下意识将手指捻了一下,似乎凭借视觉都能感受到林若梅肤质细腻的触感。越发有点口干舌燥,进退失据。

林若梅在桌子旁边坐下来,摊开了笔记本准备写教案,发觉叶建国兀自戳在门口发呆,不禁莞尔道:“小叶?你掉魂了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