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燕0599

彼岸花 09

09

叶建国越是努力想获得林若梅的特别关注,却越是能感觉到女神与人的相处,总是保持着距离。

不远不近,不温不火,若即若离。

她总在忙碌,不是上课就是改作业,备课,要么就是和同事们凑在一起讨论各种叶建国听不懂的问题。

叶建国越是想靠近她,越是觉得与她的距离隔了几亿光年。

也许终其一生都无法抵达的距离。

他哪怕身体距离林若梅只有尺许的距离,哪怕能感觉到林若梅呼吸轻柔的拂过面颊,哪怕是能闻到她身上混着太阳与洗涤剂清香的体味,哪怕是能听到她恣意大笑时间歇的气喘······

他都深深的感到,她是夜空皎洁的明月。而自己,无论是思想,见识,谈吐·····都高攀不上。

更不谈还有传说里,林家煊赫的家世。

可是林若梅却丝毫没发现,自己的身边某个披着朋友外衣的年轻男子,眼睛里的情绪有了改变。她一如既往的认真打理工作和生活,每夜空下来的时间,就来玩几局游戏。

而那个头像是彼岸花的网友,就是她在qq游戏里结识的。

真实是男是女,是老是少,一概不知。唯独知道对方是她的同乡。知道这个信息还是看了对方的注册城市,聊天的时候问过对方才得到证实的。

她也冒昧的问过对方的职业,得到的答案是一理工本科男,建筑工程师,入职两年了。

林若梅与他初次聊天便耍了心机。她很少用自己用来社交的qq玩游戏,而是用了一个小号,名字是一串她自己也莫名其妙的英语字母,图像是一只振翅的海燕。

所以,他们互相之间调侃叫彼此的名字是:海燕儿与彼岸花。

最近俩人都迷上了欢乐斗地主,俩人常常合作去三人场,领取欢乐豆然后玩一晚上,输光了睡觉。输的太快的话就会合作,让第三方输得底儿掉,她俩则逃之夭夭,重开一桌,坐等新人。

不过也有很惨的时候,第三人如果是蓝钻,她俩则会被踢得惨叫出局。玩牌累了,或者不想玩了,俩人便会聊天,闲扯东西南北中外古今,话题意外的很契合。

林若梅就算大学时代与同学有过一段短短的恋爱,也没有这种灵魂契合的感觉。

很舒服,很惬意。

每次聊过天都有一种心被温水熨帖过的莫名快感。

就和看了一篇好到极致的文章,睡了一个舒服凉爽的午觉,抱着家里的胖猫躺在摇椅上享受冬日阳光的那种难言的感觉。

全身的毛孔,甚至细胞,都随意舒展。

林若梅不由得暗自幻想:倘若对方是一个未婚的男青年,哪怕难看一点,都想嫁给他。

大约这就是爱情的味道吗 ?

这可真的是一种新奇的感觉。

可惜却是一个网上的人,现实之中究竟是何等人物,不得而知。那么用来调剂繁忙的工作闲暇,就当做心灵毒药,安抚自己可以吧?

暗恋一个网友,一个图像,一个虚拟的人物,这不犯法吧?

不过,要是让同事们知道了自己喜欢一个网友,恐怕要会被怀疑智商的。要是让小叔他们知道了,还不得惊掉下巴?!

也许,愤怒的小叔会直接呼来一巴掌。

于是林若梅只敢将这些粉红色的幻想压制在那个虚拟的世界里,偷偷享受着那种愉悦,根本没有一丝心情来关注身边来来往往的帅哥,也没关注小叔身边来来往往的美女们。

她的深夜节目,睡前节目,只留给了那朵盛开的彼岸花。

林志辉紧张了一段时间,发现宝贝侄女果然根本不在乎身边的追求者,以为她真是有主意,或者就是上海的戴大公子已经占据了她的心,才稍稍安心下来。

林七爷有现在的日子,都是林志伟当年的付出。林六爷当年上大学读研的学费,都是林志伟支付的。

因此,林志辉无论如何不愿意若梅会嫁给一个不是真心爱她的男孩子的。即使若梅不是很漂亮,也是他林家最高贵的公主。

可是,尊贵的公主,却暗自喜欢了一个网罗童话里的虚拟王子。

这件事,应该怎么办?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