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燕0599

74 人心不足

晚上回到双飞阁。夫妻两人席地而坐,阿羡不知哪里翻出一坛酒对着穹苍之眼边饮边看,蓝忘机则将手揽住她的香肩,聊着些有的无的。

······

陈旺祖站在一片罂粟花海中,手轻柔的拂过妖娆艳丽的花朵,脸上的笑容那么满足又夹杂着阴邪。

······

在看了江家金家蓝家后,画面上出现了蓝沁怀桑夫妇。

二人却似乎在争吵什么。

阿羡一下子坐直了身子:“声音大点。”

画面上的对话果然音量加大,每一个声音都清晰可闻。

蓝沁怒容满面:“不是大哥二哥扶持你,就凭你能做到如今成就吗?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聂怀桑辩解:“我没有不满足!我到黑水城,扶桑买东西也是为了买质优价廉的材料。我买的东西都是天师阁需要的,天下的修士现在都指着天师阁提供法器和降魔所需材料。你何苦为这些琐事和我争吵?我对你不好吗?”

蓝沁扶额道:“你对我是很好。可是你明知陈旺祖与扶桑王的底细打算,为何还与之往来?你不怕有朝一日,他们善恶到头,灰飞烟灭,也会累及聂氏数百年基业吗?你不怕寒了我们姑苏蓝氏的心吗?”

“姑苏蓝氏!姑苏蓝氏!”

聂怀桑面色沉郁,语气低落:“你们姑苏蓝氏现在统摄仙门百家,天下所有的修真之人莫不拜服。可是你们蓝家有今日,难道没有我聂怀桑的功劳吗?不是我复活魏无羡,哪来的含光君碧霞君恩爱夫妻双双飞升?不是我筹算得当扳倒金光瑶,哪来的蓝氏兄弟先后两任仙督?不是我······”

蓝沁怒道:“不是你为了聂氏复仇,算计了二哥二嫂吗?只不过你千算万算,就没算出我二哥的命定之人是夷陵老祖而已!”

聂怀桑执扇轻摇,居然含笑道:“夫人。你既然是聂氏的主母,自然应该以聂氏的利益为上,蓝家再辉煌腾达都没你什么事。你看看这几年,不都是我赚来钱支持您招募子弟,壮大门庭吗?你们出门夜猎声势浩大,所需花费还不都是我赚回来的钱嘛?”

“我们夜猎所得比你拿回来的钱少吗?陪嫁过来的庄子上的收入虽然少,养活聂家人绰绰有余······你嘚瑟什么啊·········”

蓝沁后面也许是恼很了,一大串吴地方言你侬我侬讲了好长一串。

阿羡一句没听懂。

她转头去看蓝忘机,却发现他的脸越来越冷。到后来干脆衣袖一挥道:“扶桑王。”

画面上却出现了蓝思追的脸,似乎正在夜猎,提着剑,身上沾满血迹。

只是面上的表情透着寒意,阿羡呆怔了许久,方道:“这是猎什么了?身上这么多血?”

蓝忘机困惑道:“我是要看扶桑王的?”

阿羡嗤笑道:“这天眼也有犯浑的时候吗?哈哈!”

蓝忘机说了一句:“蓝思追!”

画面陡转,蓝思追安坐在天师阁的值班室里面,正在细心批阅文件。

看了许久,忘羡都没有在他身上发现一滴血迹。

阿羡原本吊起的心骤然落地,笑道:“是吧?天眼也······”

话音未落。蓝忘机重说了一次:“扶桑王。”

一个陌生面容的男人正在宽衣准备沐浴,两个如花似玉的女子仅仅套着薄衫在旁伺候。

几声柔声媚语。

 “······”

蓝忘机怒道:“不看了!休息。”

面前就成了一块空无一物漆黑一团的墨玉屏风。

阿羡还在认真欣赏如此香艳的活春宫,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蓝忘机拽起身走向温泉池。

阿羡委屈道:“聂怀桑混账惹恼了你,你也不能将脾气发在我身上啊?”

蓝忘机猛地回身搂住她,低头在她唇上一吻,沉声道:“我不是生气,是对他失望。”

阿羡一边除衣一边答道:“我也失望。但是蓝湛,为了沁妹妹,我们还是要委婉提点才好。”

“嗯,知道了。”蓝忘机将自己没入水中,练习潜水闭气去了。

 

第二天下山吃早餐的时候,忘羡二人远远就看见元毅,一个人坐在门槛上百无聊赖拿着一根狗尾巴草甩着玩。

听见脚步声,元毅抬头就笑的下巴上的肥肉直颤,声音倒是个少年的嗓音,脆生生的喊了一声:“阿爹!阿娘!早!”

蓝忘机满意的颔首:“早。”

阿羡伸手揉了一把他头上乱糟糟的头发道:“昨天你新爹教你的?”

元毅得意道:“昨天,阿爹夸我聪明呢!”

阿羡十分惊艳的口气道:“是吗?!”

蓝忘机冲他扬了一边眉,不动声色的进去了。

阿羡就知道蓝忘机在给元毅贴小红花,也不戳破。一边啃着糕点,喝着稀饭,心里还在琢磨天师阁的事。

聂怀桑不能再做一言堂了。最好是委托一个妥当的人做一把手,让聂怀桑屈居次位。但是这样的人选,仙门百家里也难找。

实在是头疼。

“你还在想聂怀桑的事?”蓝忘机见她心不在焉,一语道破她的心事。

阿羡微怔片刻,道:“是啊。聂宗主手上权力不能过大,要想办法让他人尽其才,却能受到约束,不敢妄动。”

蓝忘机语气淡淡的,神色也淡淡的:“顺其自然吧。”

阿羡轻笑一声,道:“好吧。”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