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燕0599

彼岸花 07

07

星期五,林家三人聚头后,驱车出城,准备顺道去接叶建国。谁知道林志辉刚在电信局门口停稳车子,还来不及打电话叫小叶,叶建国便匆匆忙忙的狂奔而来,一把拉开车门,急吼吼的说:“快走快走----”

林若梅和林婷婷莫名其妙的对视一眼,都不明所以。

逼债?追杀?

若梅八卦心陡起,她双手巴在驾驶员的座椅靠上,正打算开口问缘故,就看见气急败坏的吴大小姐从电信局里冲出来。

林志辉松开手刹,挂倒挡,油门一点,很快便进入了道路,往城外驶去。

叶建国神情紧张的看着后视镜里越来越小的女子身影,长长的舒了口气,仰靠在椅背上,疲累而烦闷。

林志辉道:“安全带!”

“哦哦。”叶建国这才反应过来,伸手拉过安全带扣上了。

一路上四个人都默然不语。林若梅晕车,二十公里左右就要下车透一会气,一百多公里的国道,跑了三个小时才到。到镇上后,叶建国道了谢便走了。

林志辉将车子停在林老七的药店门口停车位上,三个人都下了车,老七正在给人抓中药,一抬头看见了三个宝贝,立马笑逐颜开:“回来了?”

收银台里勾着头在织毛衣的七奶这才发觉是孩子们回来了,忙从桌子底下扯出三张塑料凳“梅子,当老师好玩吗?”

若梅摇摇头:“不好玩,压力大。”

七奶愣了一下:“压力大?”

林志辉插嘴道:“她教俩实验班的语文,压力肯定大。我还没有带过试验班的课呢!”

顿了顿,他假意摆出一副嫉妒的神情:“出身名校还是不一样啊!”

若梅赏了小叔一个白眼。

林婷婷笑笑,道:“梅子不简单啊!初出茅庐,重点高中的实验班敢点你的将。厉害!”

若梅莞尔:“小姑,比你可能厉害那么一点儿!”她伸手,用食指拇指比划了个一小段距离。

林婷婷啐道:“滚!”

几个人乐了一会。七奶突然问:“梅子,你爷爷将门面房分开了,正在办房产证,你知道吗?”

林若梅呆了一瞬,茫然道:“不知道啊!----怎么分的?”

林若梅的爸爸林志伟在清溪镇上盘下了旧车站,建了三层的商住楼,五间门脸,二楼三楼都是标准间客房,开了一个旅社。后面还有一个小院子和一排瓦房做了厨房和杂物间,后来自己出了事,这宾馆就让小妹林娥接管了,每年假意苦哈哈的支付万把几千块钱给林若梅的妈妈,说是给若梅念书的。

若梅母女俩也知道近些年房租涨得厉害,那么多房子怎么也租的出七八万来,奈不何林娥根本不鸟若梅母女俩,一提这事她反而成了受害者,前五百年后五百年的翻旧账,每次都让若梅和妈妈心塞。

林大爷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明里暗里向着女儿,反而是与林志伟感情甚笃的林老七夫妻俩对林若梅疼爱有加,钱物上毫不犹豫。

七奶叹了口气。

若梅沉默了一会,道:“爸爸留下的那幢房子,也不好说是他的遗产,一个儿子也没有分家,大家认为是家庭共同财产,也说得过去。只是分割产权,确实应该与我和妈妈商量,得到我们的同意才对。就是按照继承法,也是这么弄的。”

七爷晃了过来,端起茶杯饮了一口茶道:“你爷爷是想着你妈妈改嫁了,不算林家人了。”

若梅抬头,黑漆漆的眼珠子凝在七爷的脸上,轻声问道:“我呢?我也不算林家人吗?”

林七爷夫妻俩对视了一眼,愣了一会,脱口道:“你肯定是啊!你爸爸就你这根独苗儿呢!”

若梅怅然道:“我有时候,莫名觉得我几个姑姑,爷爷奶奶对我都淡淡的,还不如你和七奶对我好。好几次,我都怀疑我是妈妈从垃圾堆捡回家的。”

七奶勉力笑道:“哪里有那么好的垃圾堆捡的到小孩?有的话,我也捡去。”

七爷伸手在若梅脸上摩挲了两下道:“傻吧,你。七奶在产房里看着你出生的,刚一抱出产房,你爸爸激动地手都发抖,抱着你一个劲儿的对我说---我当爸爸了!我当爸爸了!搞得好像看见了国家主席一样!”

几个人又都笑了起来。

七奶伸手在若梅胳膊上轻轻拍了两下,正色道:“亲生的!我作证!”

七爷也在若梅背上拍了两下,却没有再说什么。

若梅自己也知道她是父母亲生的。家里有她从一出生到十多岁的照片,从无间断,清晰地看得出一个完整的成长轨迹。

但是亲爷爷奶奶和姑姑们,或者是因为财产的原因,对她的疏离感,又使她困惑疑虑。

其实她私心里还挺盼望自己是抱养的。

出于惯例,她还是一个人晃到志伟宾馆那边去了,要去看看爷爷奶奶和三个姑姑。

不冷不热的寒暄几句后,茶都没来得及喝,外面就传来了急促的喇叭声。抬眼一看是林志辉,他放下车窗拼命的招手:“快点快点!这里违停拍照!”

林若梅头也不回的冲上了车。

林志辉笑着叫了几声大伯姐姐,就一溜烟跑了。

从镇上到林家湾还有五公里,一路折腾的,到的时候已经是暮霭沉沉,炊烟袅袅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