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燕0599

阿羡72 三子元毅

天眼归于墨玉本色。

蓝忘机回过神看了一眼滴漏,已经是亥时末了。

夫妻两都宽衣下了温泉池,沐浴后上榻,恰逢子时至。按照先前天眼上面所授予方法,交颈而卧,十指紧扣,掌心相对,躯体相连,灵力互渡······

床帏里金光闪闪,玉榻上两人正在双修,倒真是一幅香艳诡谲又神圣高洁的图画。

······

第二天寅时,蓝忘机兴起又照常作弄了一番阿羡。

最后两个人都累出一身汗,钻进温泉里泡到卯时方起,整顿好仪容,依旧携手下山。

正在准备吃早饭的时候,秘境的侧门大开,一个黑咕隆咚的圆球快速滚了进来。一路烟尘把正在准备喝粥的忘羡吓了一跳,动静如此之大,还以为又是哪只凶兽回府。

还就真是某兽回府。

等那圆球停下,那厮让阿羡惊掉了下巴。她侧过头去看蓝忘机,发现他的脸上也是惊诧莫名。

一个胖墩墩的,黑皮肤的,圆溜溜大眼睛厚嘴唇的小男孩站在面前。额间束着一根不知名材料的手编绳带,一头深褐色毛发随意蓬松着,身上的袍子料子很粗,但是很干净。腰缠翡翠玉带。

额头上还有细汗,一双眼睛却极亮。

精神抖擞,桀骜不驯。

阿羡忽然记起这个孩子,她手指着小男孩道:“辣椒!偷干辣椒的——”

那男孩子却上来一把拉住阿羡的手,上下打量了几眼,眼神里满是喜悦。他喊了一嗓子:“老柳过来哈。”

老柳颠颠的跑过来,笑眯眯的道:“就知道你性子急!这是你神农大叔给你新找的养父养母,快见礼!”

那小胖子倒真是听话。

扑通一下跪下去了,这一跪灰尘四起,地面上生生砸出两个圆窝。

蓝忘机和阿羡都阖眸掩面须臾,忍不住替那孩子的膝盖心痛片刻。

“见过阿爹阿娘!”小胖子规规矩矩的磕了三个响头。

阿羡打算伸手拉一把,却没拉动。蓝忘机伸手,那孩子却莫名有点怕他的样子,看蓝忘机的眼神露着胆怯,只是往阿羡的身边靠。

阿羡低头,伸手在他乱糟糟的头发上抚了两下:“你怕他?”

小胖子诚实的点点头。目光澄澈,还透着一股幼稚。

“为什么?”阿羡问。其实,蓝忘机历来被小辈惧怕惯了,倒也不觉得意外。阿羡却觉得不好意思,这孩子第一次以养子的身份与夫妻两人见面,太拘谨总归不大好。她温柔的笑笑道:“含光君对小孩子很好的。只要你听话,乖,他不会生气的。”

小胖子问道:“我阿爹,哦,前面那个阿爹打人太疼了。这新爹会不会也打人啊?”

老柳啐道:“元毅别胡闹!天选的父母,打不打人你都得认。何况这新的爹娘比你以前的爹娘更俊吧?”

元毅展开明亮无尘的笑颜道:“那是!特别是阿娘,好俊啊!比青丘那只九尾狐都漂亮。”

青丘那只九尾狐?

我的个乖乖!

阿羡扶额道:“元毅,那是青丘的女君吧?”

“是啊?女君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一窝狐狸吗?看见我都是孙子。”

蓝忘机忍不住道:“元毅?!”

元毅立马住口,乖乖的站的笔直。

纵然是这样,那圆滚滚的身材还是触目惊心。

阿羡温言道:“一起吃饭吧?”

元毅拒绝:“我不吃饭。”

“不吃饭?那你吃什么?”阿羡奇道。忽然又记起干辣椒的梗,问道:“那你偷干辣椒干嘛?”

“哦。”小胖手使劲揉了一下鼻子,道:“有些精怪味道好差,那个解一下臭味。”

“精怪味道?好差?”阿羡的勺子几乎掉了,惊得杏眼圆睁:“你吃妖怪?”

元毅点头道:“是啊,我一直吃妖魔鬼怪的。阿娘不知道吗?”

那·····

阿羡和蓝忘机面面相觑。

他们一开始就算错了因果。

动物迁徙大批入境,夹杂着外境的妖魔鬼怪入内地。

穷奇跟着只是为了捕食。

那,八翼蝙蝠王跟着干嘛的?

阿羡还没有开口,蓝忘机却在问了:“八翼蝙蝠王跟着你干嘛?”

元毅一脸鄙夷道:“跟着铲屎呗。”

阿羡这下彻底打消了吃饭的想法,摆摆手让老柳将食盘全部撤下。她无奈道:“铲屎?他要种庄稼吗?否则要牛屎干嘛?”

“不是它要。是控制它的人要。”

蓝忘机沉声道:“受何人所控?”

元毅啐了一口,道:“上天庭的那帮孙子呗!”

蓝忘机眉头越皱越紧,实在忍不住了:“元毅,你,上过学没有?”

“没有。”声音响亮干脆,丝毫不滞,磊落坦荡,神色不惊:“我以前的爹娘也没有念书。他们死了好多年,人间才有念书写字这种事。”

蓝忘机长叹一口气,道:“既然认我们为养父养母,姑苏门下无白丁。你今日开始,我来教你识字念书吧?”

元毅瑟缩了一下。

阿羡看见了,笑道:“怎么了?”

“我不喜欢念书。”元毅的声音很小,看了一下严肃的养父那张冷冰冰的脸,又看了一下粉面含情的养母,不由自主的靠近阿羡道:“我坐不住。”

蓝忘机的指节在桌面上扣了两下,道:“不用学太多,每日识得几个字就行,学一学礼仪。将来有机会,我带你见见两个兄长。”

“兄长?”元毅迷茫了。

“嗯。”蓝忘机道:“大哥蓝思追,二哥蓝琪。”

阿羡笑眯眯的问:“你想看看俩俊俏哥哥吗?”

“想。”元毅两指将自己额前几根碎发往旁边一扫,模样又傻气又可爱。

阿羡摸摸他的肩道:“要不你晚上跟我们去双飞阁玩一会·······”

话音未落,元毅面色突变,看着蓝忘机瑟瑟道:“我不去我不去!阿爹别打我,我不去!”

柳老正好送茶过来,叹气道:“二位神君有所不知啊,那双飞阁除了天定之人,任何人踏入半步就魂飞魄散灰飞烟灭了。”

蓝忘机问:“除了娲皇羲皇,是否只有神农和······”

老柳打断他的话:“神农连双飞阁的存在都不知道。”

阿羡问:“为什么?”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